社畜,努力产粮
☞纯种all耀人☜
—其余天雷—
☆右耀洁癖☆不拆不逆
私心会加all耀标签,cp看标题!
戳我合集,粮仓安排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爱.发.电主页:玻璃Borly❀—☸

长情之人
还能继续成长
这里先谢谢喜欢我的你们
愿我喜爱之人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终是孤独而不安
于安息之夜独自溃烂

© Borlycreya
Powered by LOFTER

【all耀】家养妖怪物语(1)

(01)是妖怪啊



在不断重复又重复的指针走动的声音里,

他听到了打响指的声音。

在他又一次陷入黑暗之前……



————————————————————



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

价格诡异到离谱的房子你不要买,新房夜里奇怪的异动赶紧搬。


这些电影里无数前辈活生生血的教训,在房产中介天花乱坠的夸赞下,王耀脑门一热,什么“买房十大注意”统统抛之脑后。回过神来,完啦,合同已经签了,还负债累累。



最后只能拉着行李,在小皮卡的油门声中,王耀推开了院子里的门。

王耀是个写小说的,没什么特突出的领域,写的内容不拘束,不温不火,好在有个严谨认真的编辑,王耀才勉强靠这个活养活自己。几年下来,出了几本书,最后攒了点小钱,王耀才决定买房子。


车上的货物被卸下来,搬家公司的员工们手脚麻利的把东西放在指定地点,完了后和王耀打了个招呼,脚底抹油,一溜烟儿,只能遥遥望着那车轮卷起的烟尘,王耀驻足远眺。


嗯,这家搬家公司干活真是麻溜,必需五星好评!好了,现在开始大干一场。王耀感叹着,系上围裙,戴上口罩头巾,卷起袖子准备干活。



半小时后……


没!没白掏钱——!

王耀根本没干啥,拿着纱布东擦西擦,一块布下来依旧崭新洁白。他甚至专门往那门框上方的缝隙、电视机后的桌面、墙角瓷砖边缘都擦了一遍,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王耀来看房子的时候只是寥寥一瞥,房子是很好,精修的房子虽说在王耀之前有过好几任的买家,但依旧和新的一样。地理环境也不错,王耀略懂一二风.水;漂亮的别墅小屋自带花园,就是这么好的房子价格和它的性价比来说低的吓人,送了全套家具不算,竟然卫生都打理好了。这让打这么大都没好运的王耀想,自己连玩游戏也是非酋,看来他的好运厚积薄发,全部都在此刻展现!


虽然此刻王耀看起来像天上掉馅饼一般开心,本质还是瘆得慌的。房子绝对不差,前任屋主再怎么急需钱,也不至于以白送的价钱卖了这房子吧?白菜价的房子不算,还有中介全程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姿态,连搬家公司也溜得比谁都快。

他直觉向来准,中介隐瞒了一些东西,这个屋子绝对发生了什么,当然,并没有什么血.案;中介也拍着胸口,担着人品保证,这屋子绝对没人死于非命。然后中介毫无痕迹的转移话题,用着堪比三寸不烂金舌,活生生把王耀弄得晕头转向,再然后,这座房子的房产证上的名字就变成王耀了。


不过后悔也没用了。

王耀向来心大,奉守“既来之则安之”的法则,反正不会死,好像也没什么可担心了。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吧?新东西到手总是分外珍惜,小心翼翼的护着守着,生怕脏了。每每新东西在手,心情都分外愉悦,整个人像焕然一新,当天必定精力充沛。搬到新家就是这样的感觉,王耀将盒子里最后一个挂钟吊在墙面,天才刚灰,他心满意足。


虽然自己又变成一个穷光蛋,但好在有个家了不是么!

好,现在要给邻居做点点心送过去。打理好邻里关系也是很重要的,王耀磨拳霍霍向厨房。


厨房里的面粉是前几天买的,白花花细腻的粉状物体在不锈钢盆里和水充分贴合,打了蛋下去,变成了漂亮的浅金色,最后在案板上裁成可爱的卡通形象送进烤炉中。香喷喷的味道自烤炉溢出,烤熟后金灿灿的,王耀尝了一口,好吃,不比店里卖得味道差,用可爱的缎带打包好,王耀便敲响了隔壁的屋门。



开门的是一个过分漂亮的男人。

奶黄色的长发用蓝白红三色的丝带松松的系在肩头,装饰性的眼镜框架下,宛若半山腰烂漫盛开的紫罗兰般的眼睛,深情款款的在对着你低语,下巴蓄起来的短短胡渣让这模糊了性别的美丽硬朗起来。



好漂亮的人啊……


“你更漂亮,”男人睁大眼睛,空白的表情片刻后染上笑意,“这双剔透琥珀般的双眼就像揉碎了星空,让人忍不住一吻芳泽。可惜没有鲜花,那样我就能握住你的手,把最美的那朵花赠予你了。”



“谢谢赞美,”原来自己无意识吧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对方太会说话了,他想着,努力镇压下害羞的情绪。

王耀举起手中的饼干,说道:“我是王耀,今天刚搬进隔壁的住户,只是一点小礼物,今后请多多指教。”


“弗朗西斯.波若伏瓦,很高兴遇见美丽的你。”


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呢,弗兰西斯也是刚搬到这里不久的新住客,也就比王耀早一个来月。寒暄了一会儿,王耀便离开了,篮子里还有好几份小饼干,分完后就该回去吃饭了,王耀敲响了另一栋房子的门……




是满月之夜。

血红色的月亮挂在天空,云像流动的鲜血。房间里,窸窸窣窣的声音自远处传来,吵醒了睡在主卧的王耀。

王耀举着手机,在红云笼罩了月亮带去了光亮中开启了自带的灯光,他一手持着棒球棍,打开卧室门,如果是小偷,那他就让那家伙尝尝棒球棍的味道。

循着声响,王耀来到厨房……在巨大的阴影中,王耀手上唯一的光源泯灭,掉落在木质地板发出轻微声响。




在此之前,王耀都一直没去注意发生在周围的异样。他不是没有察觉到,却总蒙蔽自己不去听不去看。


住了一星期,夜间偶尔会有一两声响动;打扫的时候,无论是墙角、还是沙发后,甚至是花盆底下,完全没有一丝灰尘;想要找的东西转眼间就出现在手边,触手可及。但往好处想,说不定是家里有一只可爱的田螺姑娘呢?在夜晚偷偷溜出来打扫,无意间碰倒东西,或者是鸟儿从忘记关的窗户飞进来?

不不不,如果那样的话低得诡异的房价怎么解释?避之唯恐不及的房产中介和搬家公司又说不通了。尤其是,那天夜里送小饼干,得知王耀住在516号房子后,邻居们惊恐的表情。每每到垃圾时,邻居的大妈们总是低头做事,等王耀转身,又窃窃私语。



[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

价格诡异到离谱的房子你不要买,新房夜里奇怪的异动赶紧搬。]


王耀突然想到这句话,是在他举着棒球棍走到厨房里的时候。

声音是从厨房发出来的,王耀熄掉手电筒光,黑暗的厨房,唯有厨房的冰箱的门被打开,冰箱里的小灯因着柜门的打开亮着朦胧的光。有个人大半身子探进冰箱,被柜门挡住了视线,唯一能听见的就是狼吞虎咽着咀嚼生肉的声音,还有,野兽的喉咙间的嘶吼声……



这,绝对不是人类。

王耀后退一步,恐惧升起占据理智。


在冰箱前的东西,牛仔裤下,脚部是撑破了的球鞋,利爪泛着银光,灰银色的毛发从裤缝露出。


突然,那个身影停住了暴食的动作,一点点的退出冰柜。窗外被乌云遮不住的血月在地上撒满了诡异的红光,照亮了整间厨房,那个出现在王耀家里的异类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出现在王耀眼前的是一个长着狼脸,人的身子的怪物,在月光下不断扭曲变形着。衣物逐渐在膨胀的身体下爆裂,露出的肌肤立马布上一片银色毛发,逐渐由站立改为四肢朝地。王耀眼睁睁看着“它”,变成一头银灰色毛发蓝色眼睛的巨狼。


——狼人。

受了诅咒的人类。近半个世纪以来,狼人无疑已经成为神秘文化中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这种怪物平时从外表看与常人并无不同,但一到月圆之夜就会变身为狼。*

王耀看过关于狼人类的影视剧,也写过关于狼人题材的小说。此刻,虚幻变成了真实,也许小说里的内容就要在此刻上演。


这头狼嘴里的碎肉随着嘶吼声不断掉出,弄脏了灰色的地板,那是王耀早上刚从超市买的上好牛肉,准备犒劳自己。但,自己吃不到了,保不准自己就变成了那个狼人嘴里的美食。


冰蓝色的眼睛,带着血色。狼人拳头大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王耀自尾椎骨泛起一阵冰冷,寒战顺着脊椎直上头皮。灰狼四肢在原地些微移动,肌肉蕴含力量蓄势待发,是大型野兽准备狩猎猎物的姿态。


要逃!

手机自掌心掉落,掉落在木质地板发出轻微声响。眼睛闭上又张开,不到一秒的时间,王耀在一阵翻转中,倒在地面。


巨大的野兽压制住他的四肢,尖锐的狼牙就在他的眼前,腥腻的味道令人反呕。狼人的鼻息洒在他的脖颈间,目光灼灼的直视他,一副戏弄猎物的姿态。

王耀不断颤抖,甚至无法发声,在人体防御的应激反应中,他昏了过去。



“王耀……”

在陷入黑暗中,他听到了有人在叫唤他。




—TBC—




*摘自度娘

哥哥戏份有点少,目前不是主场啦。

什么?阿尔在哪里?阿尔就是那头狼啊~


评论 ( 21 )
热度 ( 1143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