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努力产粮
☞纯种all耀人☜
—其余天雷—
☆右耀洁癖☆不拆不逆
私心会加all耀标签,cp看标题!
戳我合集,粮仓安排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爱.发.电主页:玻璃Borly❀—☸

长情之人
还能继续成长
这里先谢谢喜欢我的你们
愿我喜爱之人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终是孤独而不安
于安息之夜独自溃烂

© Borlycreya
Powered by LOFTER

【朝耀】少年的恶意

朝耀only

☆年下养成,
☆很恶劣的一篇文。
★狗血、三观些微不正有。
☆全文并不代表作者三观,慎入。



以下正文↓↓↓



(01)

王耀是一名医生,外科医生。
他的一生都在控制欲极强的父母眼底下,乖乖遵照他们的规划进行,中规中矩,战战兢兢。在双亲意外去世后,完成他们的心愿,平凡而普通的成为医务人员,大概就这么风平浪静地过完自己的一生。

但,在王耀二十五岁生日那年收养了一个六岁的男孩。任谁都想不到,他一个单身男人,没有结婚,竟然会去领养一个孩子,还是个已经有了认知概念的大孩子。

放在一年前,那是王耀自己也想不到的。


(02)

那个孩子叫亚瑟,亚瑟.柯克兰。
继承了他的母亲罗莎.柯克兰的金发碧眼,长得秀气可爱,不爱说话,比起出去踢球,更爱在院子里的树荫下看书,像极了他的母亲。

在此之前,王耀认同男女之间没有绝对的友谊,但遇到罗莎之后,王耀知道自己错了。
与性别无关,罗莎.柯克兰是她一生的挚友。

王耀不知道亚瑟的父亲是谁,罗莎没有开口,王耀也不主动提起这个敏感的话题,他相信等时间抚平一切,罗莎会告诉他的,直到那场夺去罗莎性命的疾病。

躺在病床上的罗莎憔悴不已,不复以往的光鲜亮丽。绵长的疾病耗尽了这位优雅女士的精力,她已经油尽灯枯了。
罗莎拉住王耀的手,声如细丝却不停渴求道:“拜托了……耀,只有你了,我只相信你了,亚瑟、亚瑟他拜托你了……求你了……”

“好,我答应你。”王耀拉住对方的手,声音在颤抖。身为一名医生,有什么比眼睁睁看着重要之人被疾病折磨却无法医治而痛恨呢。王耀只能在最后之际,满足罗莎的心愿。

“晚安,我亲爱的罗莎……”


(03)

“……我很抱歉亚瑟,以后就由叔叔来照顾你。”

一个月后,王耀成为亚瑟的法定监护人。


(04)

亚瑟变了。


(05)

“亚瑟……”

“王耀叔叔,怎么了?”亚瑟转身看向叫住他的人。

王耀看着这个孩子。
他想起了三个人还在一起的时候,小亚瑟总喜欢粘着自己“叔叔、叔叔”的叫个不停,安静的时候像条小尾巴跟着他,可爱的紧。
当初那个虽然有点别扭,但是本质活泼的孩子变得沉默寡言。那双本该剔透的翡翠般的双眼,却在罗莎死去没多久蒙上了一层幽暗。亚瑟的心里筑起了一道墙,甚至对任何人出现了敌意,尤其是靠近他和王耀的人,男孩的攻击意识更是强烈。

——这很不对劲。


“没什么。”王耀张了张口,干巴巴发出几个拟声词后,又闭上,吐出了自己都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的话。
“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不要拘束。”

“好,我去上学了。”


脱轨了的源头,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了吧。


(06)

“王耀叔叔,我睡不着……我能和你一起睡吗?”
“做噩梦了吗?过来吧。”王耀看着抱着枕头的小男孩,掀开了被子。

“不要害怕,叔叔会一直陪着你的。”
“嗯。”男孩紧紧的抱住王耀,埋在他的胸膛应了一声。
“好梦,我亲爱的小亚瑟。”


(07)

他带那个孩子去看过心理医生。


(08)

“亚瑟,你抽烟了?”
王耀叫住了少年,十七岁的亚瑟身拔已经抽条了。欧美人的体格优势一下子体现出来,王耀现在只能仰望亚瑟了。

“嗯。”亚瑟毫不犹豫的坦白了,他是从不对王耀说谎的。亚瑟偏过头,不让那双充满温暖的蜂蜜般迷人双眼看到他眼底的阴翳。
“耀,你别担心。我不是好奇,也不会让自己上瘾,只是……这断时间压力太大了,我需要……缓解。”

王耀叹了口气,毕竟要高考了,王耀也能理解。
“我希望你可以找我聊天,或许会比抽烟效果更好呢?”说罢,王耀拉起手里的报纸,垫着脚轻轻拍了拍亚瑟毛绒绒的脑袋,这家伙自从十二岁后就从不叫他叔叔了,“还有,要叫叔叔,别没大没小的。”

“才不要。”亚瑟小声嘟喃。

“我听到了哦!”


少年跑开了。
王耀望着少年的背影,突然惆怅。
那个孩子快十八岁了,他是时候要放手了。


(09)

“耀,他是谁?”
在小区门口,王耀遇到了亚瑟。

没有歇斯底里,没有突然发狂,亚瑟从头到脚扫视王耀身边的人,像评估一件物品的价值般,得到结果后才安安静静的直视王耀的双眼。

几年前的状况没有发生,王耀松了口气,还是小心翼翼地介绍到:“这是我的师弟欧文,因为喝了点小酒不能开车,他刚刚送我回来。”
因为是高档小区,不是住户的轿车是开不进去的,欧文把车停靠好后坚持要送王耀回去,于是遇到了等在小区门口路灯下倚靠的亚瑟。

“我是亚瑟.柯克兰,方才麻烦你了,你送到这里就好了。”

“可是!”
王耀想转头对欧文道谢,但揽着他肩头的亚瑟按住他前进,不让他转头。
“耀再不回去我就要忍不住炸厨房了,我好想吃耀做的饭,快饿死了。”
败在亚瑟久违的撒娇,虽然很抱歉,王耀眨眼便忘记了欧文。也错过了亚瑟扭过头,对着一脸失落的男人挑衅地作出了恶意满满的唇语。


(10)

心理医生说亚瑟需要关注与爱。
于是,王耀尽力的给予亚瑟所需的一切与爱,他希望那孩子能好好的。


(11)

王耀和亚瑟开车出门,刹车失控了。好在车速不快,撞到仓库门口又有纸箱的缓冲,只是受了点伤。

亚瑟从病床爬起冲到王耀床前。
亚瑟哭了。


(12)

记得那还是在罗莎还在世的时候,亚瑟养过一只兔子突然死了。
他沉默了好久,不吃不喝也不出门。罗莎叫来了王耀,然后在王耀开导他的时候,他抱住了王耀,“叔叔,我爱你和妈妈,你们是我最重要的人,请不要离开我。”

“我会永远记住把你们抢走的坏蛋。”
“我会恨伤害你们的人。”

那个孩子一直很执着。


(13)

柯克兰的远亲们一个个离奇死亡。


(14)

亚瑟都有不在场证明,但王耀知道的,亚瑟在他值班的时候不在家。


(15)

电视里播报着凯尔纳子爵留下遗书,在反锁的浴室自尽,死亡时间推测为昨日18:00-19:00。

亚瑟笑了。

柯克兰一族的血脉最终只剩下亚瑟一人。

而那个时间亚瑟依旧有不在场证明,那个时间点他和王耀在一起享用晚饭。


(16)

离亚瑟成年还有一个月。

“我并没有杀他们。”亚瑟说到。
“我永远不会对你说谎的,耀,你是知道的。”
“请不要害怕我。”

亚瑟抱住僵硬的王耀,带着哽咽继续开口,“警察记者什么的我无所谓……我最不希望耀害怕不信任我,那比报纸舆论指着我的鼻尖说我是杀人犯是恶魔更让我难过痛苦一万倍。”
“……”
“对不起亚瑟,我不该怀疑你。”王耀的心在亚瑟的一番肺腑之言中软化了,这个孩子是他看着长大的,他的一切都是王耀教的,他怎么能怀疑呢?王耀回抱亚瑟,闭上眼顺了顺少年宽阔的脊背。

亚瑟满意的搂紧王耀,是啊,他不会动手杀人,他只是使了一些小手段,让那些人自相残杀自食恶果罢了。
活该。

不管是他素未谋面却被逼死的父亲,还是他可爱的小兔子彼得,他那严肃却护着他爱着他的母亲,到了现在他们竟然还要伤害王耀!谋划得差不多了,这笔账他都该一一算回来了。


(17)

一切又回归风平浪静。


(18)

十八岁那天夜晚,那个终于长成少年的男孩说到:

“我想和你做.爱——”

“叔叔。”



而少年是知道的。
他的叔叔,王耀,是无法拒绝他的。



—FIN—



只会一句话开车但真棒(自夸)
猝不及防完结!不想写成中长篇,那就短篇一发搞定。


这是我这几天唯一的存稿了,以后慢慢更文。

评论 ( 37 )
热度 ( 939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