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努力产粮
☞纯种all耀人☜
—其余天雷—
☆右耀洁癖☆不拆不逆
私心会加all耀标签,cp看标题!
戳我合集,粮仓安排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爱.发.电主页:玻璃Borly❀—☸

长情之人
还能继续成长
这里先谢谢喜欢我的你们
愿我喜爱之人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终是孤独而不安
于安息之夜独自溃烂

© Borlycreya
Powered by LOFTER

【all耀】家养妖怪物语(8)

(8)是迷你小精灵啊




“那么这几间空房间你就随意选吧?”王耀试探着问道。


“谢谢。”栗发少年犹豫了半会儿,指向王耀对门的卧室,“嗯……那对面这间吧。”

“我希望小耀起床后收到的第一个问安是我呀~”



这家伙不是精灵,是天使吧!


那么这位可爱的少年是谁呢?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王耀家的“新租客”吧!

姓名: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性别:男,种族:精灵。

一小时前刚刚被王耀发现,那时候他还是一个小小的光点,空灵的,在黑暗中寂寥的的飘动着;柔和的如月光般的小光点令人安心,在王耀关掉夜灯的时候从床头一角隐现。


莫名的,王耀伸着一指,光点晃悠悠的停在了指尖,王耀这才看见“小光点”的真面目。仔细一看,那是一个迷你缩小的人儿,小拇指长度,褐色毛绒绒的短发,穿着类似古.罗.马时期白色长袍的长着透明四片翅膀的……精灵?

也许是最近遇到的非日常的事太多了,也许是王耀本就心大。王耀并不害怕,反而好奇地凑近盯了一会儿,他轻笑,问到,“你好呀,请问,你是精灵么?”


小光圈没有回答,他只是抖着翅膀,在动画中出现的“扑灵扑灵”特效音中撒下梦幻的亮粉扑向王耀的鼻尖,表达了自己的喜爱。


王耀被这个漂亮可爱的小家伙萌到了,他兴冲冲地说,“你要和我的室友们打个招呼么?”


小精灵又扑闪着翅膀,在王耀面前转了一个圈,最后来到床尾,小小的精灵化作一团光,在绚烂的金色光中,一个少年走了出来。“你好,我是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精灵一族。”


褐发栗眼的清秀少年,看起来17岁左右的年龄,鼻尖撒落着星星点点的雀斑,笑起来的样子又甜又乖。



“我是王耀,人类一枚,职业写手,现住在“安全区”。因为某些乌龙,算这个房子的半个主人吧?”王耀自我介绍,又遗憾地说道,“我的室友们现在不在家,你要挑一个地方房间住吗?”

因为先前亚瑟的“科普”,眼前的男孩自身的气场是那么无害,又是西幻里最纯粹善良的精灵一族。说起来不可思议,王耀对少年放下戒心,自然以为眼前的精灵是因为某些原因需要住在“安全区”一段时间的“租客”。


王耀披上了外套,领着费里西安诺来到走廊。他指了指自己隔壁的房间,那是阿尔弗雷德的房间。王耀回忆起当初阿尔弗雷德选房间的纠结模样,他皱着眉头像是一场对生死存亡的抉择,捂着下唇左右踱步,最后指向王耀的隔壁房间大声道:“决定就是你啦!”

王耀点点头表示完全没问题,小狼人立马垂下了尾巴,蹭了过来,“耀耀,你不好奇为什么我选择这个房间吗?不好奇嘛!就不好奇嘛~”

“啊——我好好奇啊——我们聪明的阿尔弗雷德先生告诉我吧。”王耀配合着棒读道。


“嘿嘿,”阿尔弗雷德做了个帅气的手势,“这个房间最快,耀耀遇到危险的时候我在这个房间只要突破一面墙,而对面的房间需要突破两面墙。”

“相比之下,这个房间是正确的选择!”


王耀:“……”

所以,王耀屡次梦到阿尔弗雷德“嗷嗷嗷”魔音贯耳破墙而入,泰山压顶般的气势飞扑向他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费里西安诺随着王耀的动作看向隔壁房间,门口用一个Q版狗狗头剪影形状的木板歪歪扭扭地写上了阿尔弗雷德的名字。王耀继续到:“这是阿尔的房间,他也是这里的长期租客。其实还有一个常客,但他晚上不会在这里睡,等他们回来后我再让你们互相认识。其他的房间空着,你可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


“嗯,我很期待哦。”费里西安诺笑到,他指了指王耀对面的房间问到,“我想住这间。”


“因为贪心的我想收走耀所有的第一个早安问候。”


于是,以上这就是王耀和精灵一族费里西安诺的相遇。


“房间很干净,直接入住也没关系。”王耀打开门对身后人说到。

被费里西安诺会心一击的王耀热情地帮忙整理房间,其实房间已经很好了,基础用品一应俱全,直接拎人入住也没有问题。但是耐不住王耀对这个可爱的孩子倾注父爱?多帮一点是一点。

“如果不喜欢房间的陈设还可以改……”王耀絮絮叨叨到,但费里西安诺却安静得奇怪,方才无论王耀说了些什么,对方总会发声表示自己有在认真听讲,真真是个乖孩子。王耀疑惑地转过身,对方便苍白着脸扑在他怀里。


“小费里!”王耀惊叫着接住费里西安诺,小一秒少年全身散发着光亮,落在王耀的掌心,变成最初一指大的形态,闭着眼蜷缩在王耀掌心,睫毛不安的打颤。



怎么办?怎么办!

对了,他在查资料的时候看过,发现人昏倒,先判断意识、有无脉搏和自主呼吸,然后胸外按压、人工呼吸!!!

不对!小费里就他一个指头大,对象还是妖精,CPR有用嘛!

王耀急得团团转,他想到了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他们,亚瑟的住处不远,他不知道是否在房间内,但危急情况不去尝试不行。他半隆起手掌便往楼下大门冲,一鼻子撞进冰冷的怀里。


“怎么了耀?”亚瑟扶着王耀的肩膀低声询问,带着黑色皮质手套的指尖细细摩挲着对方颤抖的肩头,并没起到安抚的作用。


阿尔弗雷德瞥了一眼趁人之危的亚瑟,拍开那双碍眼的手,俯下.身关切地问道,“怎么了耀?”


“呜,亚瑟!阿尔!救命!我那个、房间、发光、小精灵,晕了……我不知道怎么办!”王耀反应过来,小心翼翼摊开掌心。


“别急,慢慢来。”亚瑟拉着无措的王耀来到沙发上,扶着王耀肩膀让他入座。




王耀不愧是以写文赚钱的,冷静下来,三言两语就把事情来龙去脉讲得差不多。


“原来如此。”亚瑟放松了下来,坐在王耀对面拿起桌上的报纸看了起来,“这是受了伤的精灵一族,刚才恢复人形应该耗尽了力气,现在昏睡了过去,睡一觉就无碍了。”


“耀耀放心吧,”阿尔弗雷德挤到王耀身边,看了一眼王耀手心的小精灵,王耀贴心地给他盖了一层小手帕,“亚瑟说没事就没事。”


“那就好了。”王耀终于放下悬起的心,将掌心的小家伙轻轻地放在沙发上,低声道,“没事真的是太好了。”


“精灵一族很少见了呀。”阿尔弗雷德又一次坐不安稳了,东一下西一下扭到王耀的膝盖上半趴着,没个形象。王耀注视着睡着的小精灵,右手条件反射的揉揉阿尔弗雷德的金发,真的像养了一条大狗狗似的。


亚瑟趁王耀没注意,对阿尔弗雷德的行为翻了一个白眼,阿尔弗雷德挑衅地回了个龇牙咧嘴。


“啊?”王耀被阿尔弗雷德的话挑起了好奇心,低头看向说话的人,对方快速切换了个乖巧的表情。



“精灵一族的本体并不是与其他的妖怪一般的肉.体,他们都是由光孕育而成人形,可分为光形态,也就是发光的小光圈,和人形态,人形态又有正常体型和一指大小体型。不过精灵一族多以小形态对外示人……那他一定很喜欢耀,才回在受伤情况下以正常体型面对你。”亚瑟放下报纸为王耀详细的科普道。


“这样啊,”王耀的注意力一下子被亚瑟吸引了过去,又被其中的内容所触动,他低头沉思了一番,微笑着诉说的模样在深夜的客厅,恍如降临的神性光辉,“我也很喜欢精灵呢,也许最初是写手对西幻设定里梦幻美丽的精灵一族的朦胧好感,但看到小费里的喜爱并不是假的。”


亚瑟:“……”

阿尔弗弗雷德:“……”


“怎么了?”王耀见突然许久不作声的两人,好奇地抬头,却看到这两个人别扭奇怪,又透着一股咬牙切齿意味的表情,奇怪地询问道。


“没什么,”亚瑟手中凭空端着一杯热红茶,氤氲的热气升腾而起,白茫茫的遮挡了他的表情,“耀能和求助的妖怪和睦共处,并履行安全屋屋主的职责我挺高兴的。”


“呜嗷!”阿尔弗雷德就直接多了,他委屈地嚎叫,“我好嫉妒精灵,每……咳,初始好感度就那么高,可恶!耀耀看我啊!超乖的大狗狗不可爱嘛!”


王耀被逗笑了,阿尔弗雷德像家里来了其他可爱的小孩子,导致亲昵的大哥注意力被转移而吃味的弟弟似的,王耀哄到,“嗯嗯嗯,我也很喜欢阿尔和亚瑟呀。你们是除了路德外,我最亲近的人,我最好的友人。”


王耀有点苦涩的笑了,他不由的说出压在心底的小心思,“我一直挺孤僻的,除了写文就没怎么和人交流……说实话哦,我不太在乎其他人,也不想和别人建立过于亲密的关系。但是有时候,只是有时候啦……我挺寂寞的。所以,能认识亚瑟和阿尔真的是太好了,我很喜欢你们哦。”


奇怪的安静的氛围和自己矫情的内心剖白让王耀抓紧膝盖上的布料,他越回味越不好意思,“啊,那什么……擅自把你们规划为我的朋友什么的,太自不量力了,如果感到困扰就无视我这番矫情的话吧哈哈哈哈哈……”


“并不会。”亚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王耀一侧,身形笔直,抓着他的一只手,侧着脸直视着王耀的双眼,“我一直都认可你。”


“我很喜欢耀啊,”阿尔弗雷德抓着王耀的另一只手,靠着王耀的肩头,天空般蓝色的双眼又亮又耀眼,“我才该是高兴的那个呢!”


王耀睁大了双眼,片刻后又缓缓闭上,阻止了过分的泪水,他粲然一笑,“那真的是……太好了!”


能认识你们真的是太好了。




—TBC—



【非人类鉴定谱——3/??】(已公开)

姓名: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

性别:男

种族:精灵(光属性)

其他:①古老的精灵一族

②有大号、小号、迷你号,三种形态

③???


  

这篇文日更!!!

PS:重大消息公布请往下拉



假的。

恭喜大家被骗啦(皮一下很开心

愚人节快乐! 



其实是前一段时间玩抓人游戏,好多评论点这个,于是我就翻了翻旧文,虽然大纲丢了但意外找到了写了几百字的开头,想着抽中这篇文的几率很大就继续下去了qwq


嗯,其实挺舍不得这篇文的,但详细的大纲(好几千字还有时间线人物设定什么)丢了+又有好多脑洞和新文没填就更是搁置了。



如果热度高反响好的话……

我努力回忆大纲设定,慢慢更叭

 

  

评论 ( 87 )
热度 ( 774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